微商品牌网手機版 推广

鞋履业务持续亏损,星期六2021 年净亏7亿

2022-04-14 09:02:28 來源: 微商资讯网 作者:青鸾传媒

  

近日,鞋履企业星期六公布2021 年度业绩快报与2022 年一季度业绩预告。

2021年度,星期六实现营业总收入28.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81%。利 润亏损6.69亿元,较2020年下降1751.32%,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达7.04亿元,同比下降2996.15%。

巨亏7亿元人 民币,这是星期六上市以来的最 大一次亏损,比一月份发布的业绩预告中4.3至 6.45亿元的估算值更为惊人。

财报中星期六指出,营业总收入的增长与社交电商服务营业收入规模增长较大有关,子公司遥望网络积极拓展快手、抖音等渠道的社交电商业务,对业绩呈现正向影响。

而营业利 润、净利 润的大幅下降则与曾经的主营鞋履业务有较大关系,是鞋履业务经营亏损以及计提坏账、存货跌价、商誉等减值准备所致。一方面,疫情对星期六鞋类库存的消化造成了极大影响,加上公司因业务转型而产生的额外费用,导致鞋履业务全年均处于经营亏损状态。另一方面,战略转型需求使得鞋类库存的促销力度加大,售价降低,折扣费用率增加。

曾抱有较大期待的时尚媒体业务表现也不乐观,市场需求降低、流量成本上升,一系列因素导致星期六控股的时尚锋迅及北京时欣两家时尚新媒体公司的营业收入规模及净利 润水平均出现大幅下降。

不过,2022 年以来星期六营收表现有所好转。据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截止3月底,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 润在8000 万元–12000 万元人 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752.71% - 1179.06%。增长原因与互联网营销业务的利 润规模扩大有关,而其鞋履业务依然处于亏损状态。

發佈評論:
  名字:   驗證碼:

闽ICP备15016134号-3   Copyright © 2017-2018   
Copyright © 2017 微商网 www.shixunjie.cn 版权所有 青鸾传媒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