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品牌网手機版 推广

贵人鸟重整第一步:关闭14家分公司 自生产转外协采购

2021-08-31 09:42:43 來源: 微商资讯网 作者:shixunjie

  

7月14日,*ST贵人(603555,SH)发布多则公告,其中拟决定注销除北京和厦门分公司外的其他14家分公司,并由*ST贵人一并承接上述拟注销分公司的全部资产、债务及人员。同时拟将*ST贵人运动鞋产品的生产模式优化调整为外协加工采购模式。

降成本:关闭14家分公司

贵人鸟今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分公司的议案》,公司拟决定注销除北京和厦门分公司外的其他14家分公司。

常熟、兰州、重庆、太原、泉州台商投资区、石家庄、哈尔滨、沈阳、长春、杭州、广州、武汉、济南、株洲这14家贵人鸟的分公司,都在注销之列。

14家分公司中有13家是成立于2018年,仅有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台商投资区分公司是成立于2014年。贵人鸟方面指出,考虑到分公司注销相关工作较为复杂,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负责办理注销、清算等具体相关事宜。

贵人鸟方面表示:综合考虑公司产品销售已经全面由经销商完成,现有存续的原从事直销业务的分公司已基本无实际经营业务,为进一步优化公司内部管理机构,提高公司管理效率,降低经营管理成本,公司决定注销除北京和厦门分公司外的其他14家分公司。

此前,贵人鸟在其重整计划中表示,在重整投资人完成对贵人鸟的投资后,公司将聚焦运动鞋服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等主营业务,通过注入流资金、梳理经营渠道、运营新品牌等改善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在优化销售渠道上,其指出要关闭亏损店铺,全面实行经销商代理模式等。由此可见,此次分公司关闭和其给出的“承诺”直接相关。

贵人鸟方面今日表示,这14家分公司注销完成后,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上述拟注销的分公司已基本无实际经营业务,不会对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产生实质影响,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和盈利水平产生重大影响。”

转经营模式:自生产转外协采购

在经营模式方面,其表示拟将目前公司运动鞋产品自主生产为主的生产模式调整为外协加工采购模式。

贵人鸟表示,公司目前运动鞋产品以自产为主,另有部分外协加工;运动服装和配饰产品则长期采用外协加工采购模式,并积累了丰富的外协经验。公司计划在现有运动服装和配饰外协加工采购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调整经营模式,将目前公司运动鞋产品自主生产为主的生产模式也调整为外协加工采购模式。

对于这一规划,贵人鸟也作出了风险提示。其称,公司运动鞋产品由自主生产优化调整为外协加工采购,可能导致公司在外协管控方面面临一定的风险。

今年一季度,贵人鸟实现营业收入约2.1亿元,同比增长22.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0.59亿元,亏损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收窄。

贵人鸟“二代”也已登场,其董事会已经同意选举创始人林天福之子林思萍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并被聘任为公司总经理。

注:文/孙花花,文章来源:中服圈,本文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亿邦动力网立场。

上一篇: 常熟设计师品牌 “归心”以衣载道,向心向行

發佈評論:
  名字:   驗證碼:

  相关新闻
广告位
闽ICP备15016134号-3   Copyright © 2017-2018   
Copyright © 2017 微商网 www.shixunjie.cn 版权所有 青鸾传媒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