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品牌网手機版 推广

韩国衣恋陷危机:关闭门店 旗下品牌曾被中国企业收购

2021-04-07 08:50:56 來源: 微商资讯网 作者:shixunjie

  

韩国时尚巨头衣恋集团迎来危机时刻。

据央视财经报道,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衣恋集团的销售额首次出现两位数字的下滑,陆续关闭了位于韩国大邱、仁川的多家门店。并从今年9月起至年末,公司近1/3的员工、超过1000名的管理人员实行阶段性无薪休假。

除了关闭门店减少员工公司外,衣恋集团还出售了20多家门店停车场的10年期经营权,筹集到约7亿元的流动资金。据依恋集团表示,接下来将巩固核心门店经营,果断关闭亏损店铺,以网络为中心重新规划公司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衣恋集团自1994年进入中国后开设第一家店铺后不断发展,其中国区总经理曾接受媒体访谈称,中国地区的扩展已成为集团的重要战略之一。2016年,其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就占到总销售的23%。

然而近年来,衣恋不断出售自己旗下的多个品牌,关闭了多家在中国的门店。

2017年,旗下最为中国消费者熟知的品牌Teenie Weenie(多以维尼小熊为造型)被锦泓集团以50亿元收购。

与此同时,旗下的快时尚品牌SPAO的多家门店也陆续在中国关闭,包括沈阳、北京、重庆大融城、武汉经开万达、成都春熙路、青岛金狮广场、上海大宁、大连等地点。今年上半年,其在广州的唯一一家门店正式关闭,这也是它在华南的首家门店。

据了解,主打“亚洲人衣库”的SPAO曾风光无限,在上海人民广场的店曾创下开业3天销售破400万元的佳绩。

2019年,旗下多个品牌被特步收购。彼时,特步国际通过其全资附属公司与衣恋集团签订股份收购协议,以现金作价2.6亿美元(约17.5亿元)取得了衣恋旗下的K-Swiss(盖世威),Palladium(帕拉丁)及Supra等品牌。

注:文/ 中国服装圈,公众号: 中国服装圈(ID:ZGFZ578),本文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亿邦动力网立场。

想要接收最新资讯,寻找商机,欢迎进群沟通。

上一篇: 佐丹奴国际第三季度销售额下跌约三成 门店总数达2167家

發佈評論:
  名字:   驗證碼:

  相关新闻
广告位
闽ICP备15016134号-3   Copyright © 2017-2018   
Copyright © 2017 微商网 www.shixunjie.cn 版权所有 青鸾传媒
统计代码